close

IMAG0433.jpg  
  

總油重747

材  料:未精緻椰子油113克(15%)、棕櫚油105克(15%)、甜杏仁油107克(15%)、乳油木果脂105克(15%)、冷壓(未)酪梨油245克(35%)、蓖麻油35克(5%)、金黃荷荷巴油37克(5%)、氫氧化鈉99克、純水280克
天然精油:
添  加 物:

製皂日:102年6月26日
脫模日:102年6月28日
切皂日:102年6月28日
熟成日:102年7月28日

這款用的是前輩頑皮俠的配方,好啦~看到平平都是15%克數卻都不同就知道→我又手滑(也太滑了!XDD)。原本是看到前輩的介紹,對未精緻酪梨油充滿了幻想(就是這句:深綠色的未精製酪梨油經過NaOH水溶液作用後變成賞心悅目的脆綠色...還飄來一股香香的味道,那味道有點像在青草茶裡攙入芝麻與核桃...很養生的味道,我決定不加香以免破壞這種自然的香氣...),所以懷抱著能色和香味俱全的心情再準備著材料...

第一次用脂類,在量乳油木果脂時差點搞死自己,怕浪費所以想說用等下會放到鍋裡的攪拌器來刮,結果弄得超級無敵霹靂狼狽,才105克刮了超過半部電影電子秤上的數字才走到(當時邱先生正好在看一部前兩天才看過的電影 XD),接著量油類不知是太累還太放鬆(還是被熱瘋了,這天氣都要溶化了~),就是一連串地手滑 囧...總之是可以開始享受與翠綠酪梨的相遇了~

但融完鹼倒進鍋裡卻不見油轉成綠色,幾乎可以說是原色(也就是很一般的豆漿色),於是我安慰自己也許是會慢慢才出現...可這款濃湯速度比想像中快很多,也不知是不是未精緻椰子油的關係(?有看過這樣的說法,亦或只是天氣太熱?XD),卻遲遲不見綠色出現= ="(之前喇的綠色純橄欖皂液就真的超綠,好棒!)

IMAG0396.jpg 

說好的綠色咧~我一直吶喊!到入模還是不死心,想說該不會脫模時會出現?(怎可能發生這事= =" )且喇完還跑去前輩的文章底下留言發問  囧

  (幹麻拍到腳!且還懶得裁掉 XDD)

一直懷抱著也許隔天保溫完會出現奇蹟,不過其實隨著光線不同,看起來是有一點點綠色啦,只是和我期待中落差太大~

 

隔天時間差不多時,就迫不及待地打開看綠色出現沒!結果上面出汗了!(終於記得拍香汗淋漓的皂片 XDD)顏色看起來蠻像綠豆湯拿去冷凍那種淡淡帶點透明的綠色,(透明想必是小蓖的功勞吧^^)至於香味是也沒有期望中地那麼明顯,不過仔細聞確實是有一點點藥草味,但其實未精緻椰子油也有很濃的味道,就不知道這一味是誰的比較搶戲~但皂還很軟,所以是等了兩天才脫模切皂。大貓腳印依舊皂章依舊蓋得超失敗,就不PO來傷眼睛,不過橡皮日期章還是一樣地好蓋^^

IMAG0435_1.jpg 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拖了一個多月才總算才克服了懶惰,還有熱死人的電腦間(非不得已,實在是一刻都不想多停留),讓我腦袋一片空白每每打開網誌想PO文,卻又默默關掉火速離開 XDD

既然都拖那麼久了,皂當然是已經熟成啦~~~昨天(7/30)拿出來用試紙一抹,OK!不囉唆,天氣熱馬上就拿去沖澡試用~
洗感呢~這款綠野仙蹤酪梨皂很清爽舒服,跟之前的青黛活力皂一樣泡沫有點黏黏的,但又跟菜瓜布皂的黏不同,所以我猜應該是甜杏仁油的效果而不是小蓖(?),但更為清爽,顏色跟剛脫模差異不大(我想,說好的翠綠應該是神隱了 哀~),基本上來說是夏天洗了算蠻舒服的皂,列為新寵!CC...

未來還想要試比例更高的酪梨皂,看一下說好的翠綠色還有藥草味是否真讓我著迷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F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